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分場

*結局:除了C全滅
*動機:B的本性幽暗,持著虛無主義及悲觀主義,他認為人活在世上是沒有意義的,人的唯一歸宿是死亡,而恐懼是畏懼接受死亡的弱者之表現,而他自己則是真正超渡人的菩薩—渡人於死。但人生本不該如此,人生是有意義的,無法找到自我價值的人並不算是真正的人,他們像B一樣還無法真正開創一個「人」的生命。活著是美好的,我們在最後提到了這點。

A  均航  學生 懦弱、膽小
B  堯剛  學生 行為表現遲鈍,內心其實聰明、邪惡
C  之俊  學生 活潑好動、樂觀、聰明
D  政勳  學生 冷漠、不合群
E  冠傑   學生 熱情、單純




第一幕
時間:假日午後
地點:教室裡
角色:A、B、C、D、E
    (B正在看書《人間失格》,A、B、C、E正在寫作業)
    E冠傑:吼~這題數學到底要怎麼解啦~
    C之俊:這題老師上課明明就講過很多次了,嘖嘖,上課都沒在聽課
    B堯剛:這題是不是用和差化積來解啊?
    E冠傑:(看了看C跟B)誒 D,這題怎麼解?
    D政勳:(瞅了一眼)學資1-3例題5
    A均航:(點B肩膀)你有沒有聞到一股怪味啊?
    B堯剛:啊,嗯?......
    (五人陷入昏迷)

第二幕
時間:假日午後
地點:教室裡
角色:A、B、C、D
    (A、B、陸續醒來)
    B堯剛:咦,我怎麼睡著了?(朝手腕方向看)咦?我的手錶咧?
    A均航:不知道耶,我先去上個廁所
   (過了一陣子,C、D醒來,A回到教室)
    A均航:啊E咧?
    B堯剛:會不會是去廁所啊?
    A均航:我剛才在廁所沒看到他啊
    C之俊:說不定是去買東西吃了,都不揪耶,過分
    (又過了一陣子)
    (D帶著水壺離開教室)
    B堯剛:E到底去哪了,怎麼還沒回來啊?
    C之俊:要不要去找他啊?
    A均航:好啊
    B堯剛:嗯嗯
    D政勳:那你們去吧。喔,對了,A,可以借我你的水壺嗎,飲水機沒水了。
 
  
第三幕
時間:假日午後
地點:戶外的空地
角色:E
    (E醒來,搖搖晃晃地走向教室)
   
第四幕
時間:假日午後
地點:教室裡
 (D倒在地上抽搐)
 (E回到教室,正好目睹D痛苦死去,覺得驚恐)
    (ABC也回到教室,看到D橫死在地,E驚恐地顫抖著)
    B堯剛:D,你怎麼了?E......你......
    E冠傑:我......我不知道啊......我回來他就這樣了
    B堯剛:(走向D,測他的心跳)唉......看來是沒救了......
    C之俊:會不會是中毒了啊,A,他不是喝了你的水嗎?
    A均航:我......我什麼也沒做啊......
   (滴滴──滴滴,手錶聲響起)
    B堯剛:(被嚇到)聽起來像是手錶的聲音,搞不好是我的,我去看一下
    A均航:你等一下啦......(A、B、C、E走出教室)

第五幕
時間:假日午後
地點:某處
 (A被分離,突然大家聽到一陣追殺聲)
    (在T型路口,BCE看到神秘黑影用刀把A殺了,但BCE卻在交叉口互撞,黑影不見了。)
    (*註:其實是B先披黑袍追殺A,然後衝至其中一條走道,脫去黑袍,再回頭和CE互撞)
 E冠傑:啊?人咧?怎麼不見了?
 C之俊:我、我看見他跑過去就不見了
 B堯剛:對啊!我也是。人跑到十字路口就不見蹤影了
 C之俊:我們還是先看一下A好了
 (A倒在血泊中,三人查看)
 E:咦!怎麼這邊有一隻手錶
 (BCE看到A旁邊有手錶)
 (當CE在研究錶時,B說要上廁所)

 CE:所以兇手是誰?
 C:你剛剛不是追著那個黑影嗎?
 E:對阿,你剛剛不也是嗎?
 CE恍然大悟!
 CE:該不會是B吧?

CE躡手躡腳去廁所,隱約聽到B在說快成功了
 CE呀然驚恐,四目相對。當B出來,B愣一下,見CE驚恐表情,忽起惡色
 CE往回逃至一小房間,趕快把門關上
 B走過來,說:天助我也。
 B把門反鎖
 CE驚恐


第六幕
時間:假日午後
地點:小房間內
 C突然發現後有毒氣在噴出,E努力用手擋住毒氣孔,而C努力開鎖
 C之俊:你還記得甚麼B的怪異行為嗎?
 E冠傑:他剛剛上廁所的時候,嘴裡喃喃自語:「華生終究會勝過人類的!」
 C之俊:(想一下)懂了!不就是JEOPARDY嗎?10.05.15.16.01.17.04.25
 C之俊:YA!解開了!E,我們成功了!嗯?E?
 E已死


(C聽到B在樓上的聲音,上樓看
B最後講一段話後狂笑墜樓
C出去,遠遠的看到B屍體,經過花草旁)
C之俊:花好美。
先前ABDE的影像一幕幕浮現眼前,兩行熱淚滾滾而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