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21423 優大綱推薦



ck65 222-7 鏡‧仙

一天清晨,夢咪一如往常的上學,那是一個明媚的清晨。
早晨的課一向的沉悶,眼望著空氣似乎也比台上的老師有吸引力。

中午的時候,幾個死黨聚在一起吃飯,先是提到日益靠近的段考,氣氛有點沉,阿當想起自己悲劇的氣質,總是辛辛苦苦的念書,沒辦法輕輕鬆鬆考好,覺得自己深深的被束縛在壓力中,無力掙脫,旁邊的靖哥和夢咪也有點黯然,但一向擅長答非所問的靖哥很快施展技能扯開話題,突然話題扯到鏡子。阿當對其他人說出鏡仙之事,其他人認為子虛烏有,不服氣的阿當提出下課一起來玩鏡仙,幾人起鬨,阿當開始說出玩鏡仙的方法。




放學了,夢咪卻突然接到要補課的電話,於是提早離去,但他心中對於玩鏡仙之事有一點不安,覺得不應語怪力亂神,但不想掃興,就走了。其他人則是在校園玩起了鏡仙,原本只是無聊一玩,鏡子裡卻真的浮現出鏡仙,邪惡的鏡仙誘惑他們許下願望,而願望的背後是...。


隔天,來到學校,夢咪問起昨天之事,兩人說出玩鏡仙的過程,還興奮的說出願望,夢咪覺得裡頭有鬼,說出勸誡的話,卻被當作潑冷水,不歡而散。果不其然,幾天下來,兩人竟成神人!這對於一直身在課業水深火熱中的眾人,鏡仙有如普渡眾人的菩薩。而沒玩的夢咪,漸漸孤獨,他一直想再勸,卻只將裂痕更深。


然而幾天後,出事了。深夜中,鏡仙來討回代價了。凡是玩過鏡仙的人都消失了。


夢咪(還不知人消失了)在上學途中,遇到奇怪建中生,自稱東方浮生,自稱因經濟不景氣出來打工,神神道道的幫他看面向,還對他說一些讓他頭暈的話,他拼了命才跑掉。


夢咪到了教室,發現人不見了,直覺不妙,像瘋了似的尋找他們,然而周遭的人似都忘記了有關他們的記憶,消失的不只是人,還有記憶。

到了傍晚,夢咪到了鏡子前,用出阿當所授喚鏡仙之法,果真召出鏡仙,而鏡仙背後竟是那些玩鏡仙的眾人!鏡仙陰森森的與他交談,夢咪要求釋放眾人,鏡仙不肯,交涉中竟發現,鏡仙也曾是建中生,也是因為玩鏡仙而成為鏡仙!夢咪到了此時,突然領悟到了浮生所說的話,並轉述給鏡仙,鏡仙突然悟了「你未看此花時,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。你來看此花時,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,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」束縛住你的,是為你心,你的心只是一味的承受自己帶給自己的壓力,所以你才會把自己所在鏡中,破山中賊易,破心中賊難,放手,離去吧!鏡仙背後突然出現鬼門,鏡仙說出他將輪迴,並帶走玩的人,玩的人已經被寫在生死簿上,必須離開了。

原本鎖在鏡內的阿當與靖哥離去(其實是回到家),但夢咪錯以為他們已逝,傷心回家。

隔天到校,看見阿當和靖哥,夢咪開心笑了,幾個好友聚在鏡子前,三人輕輕按在鏡上,鏡子碎落。全劇終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ck9922207/jing-xi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